問與答

線上諮詢
A1:
門弓器是用來用來協助關門的產品,也就是當有人將門打開後它會利用油壓原理將門自動關上。通常防火門及主要出入口大門都會安裝門弓器,用意就是為了防止火災時濃煙迅速擴散到各樓層或房間,因此門弓器在消防安全設備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。
A2:
天絞鍊、地絞鍊、油壓門弓器、氣壓門弓器、薄型門弓器、壓鑄型門弓器、隱藏門弓器、外露滑軌式門弓器...等等。
A4:
本公司主要生產油壓薄型門弓器、隱藏門弓器、外露滑軌式門弓器、力量可調整式門弓器以及相關配件..等等。
A5:
1. 門弓器容易安裝嗎?
安裝門弓器只需要簡易的電動工具,再按照JINSON說明書上的指示孔位鑽洞,再將門弓器以螺絲鎖入孔位,最後以螺絲起子調整適合的關門閂門速度,再固定於門上即可,是個很適合DIY的產品。(若都無DIY經驗,建議還是找安裝師傅處理比較好)
2. 什麼樣的門可以安裝門弓器?
有鉸鏈的任何門均可安裝門弓器,如:木質門、鋼質防盜門、鋁合金型材門等,但有部分特別門型除外(極罕見),若不確定是否可安裝,請提供開關門相關照片以利本團隊協助挑選;沒有門框的門也比較不適合安裝門弓器。
3. 什麼樣的場所需要安裝門弓器?
有消防法規強制要求的國家,以及門禁自動化與智慧化的安防系統,或者門有防風、保溫、隔音需求且需要經常關閉的場所,如:消防通道、對講防盜門、飯店房門、KTV包廂、廁所、商場、醫院、銀行、車船、家居等。
4. 如何安裝門弓器?
★看影片示範自行安裝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uADUOBpTtI ★找專業師傅安裝(請依照JINSON門弓器安裝說明書安裝)
5. 門弓器有哪些功能?
★關門速度 : 門開15度角以上的關門速度,請參考下圖。
★閂門速度 : 門開小於15度內的角度,為了安全起見,速度通常小於關門速度,但為了確保門鎖可以確實關上,此區間速度有時較快;建議可依實際需求設定,請參考下圖。



★停止功能:門弓器搭配止動臂/外止動的話,可以設定任何想停止的角度,搭配內止動,則於門開約80度之後皆可停止;另外要注意的是若要安裝於防火門上,為了安全起見,建議不要使用停止功能。
6. 何謂拉門面與推門面?
正確歸納一個門只有拉門面(Pull side=>有絞鏈那側)與推門面(Push side=> 看不到絞鏈),因此只需確認要安裝於拉或推門面即可。
7. 何謂內止動(內停)與外止動(外停)?軌道式的停止方式又如何?
所謂內止動與外止動並非在門的內側或外側做停止,主要是說明止動原理不同。 內止動(內停):以本體提供停止功能,當門打開約80度即會停止,且會停止於起始停止角度後之任一角度,即停止角度與最後開門角度相同,前提是已在停止區間。



外止動(外停):以停止臂提供停止功能,以停止臂上的桃片設定停止角度,即停止角度將只有一個,但可任意改變。



差別:外止動提供的停止力道可調整,適合室外門或風大處,且可設定停止角度,若無預算問題,建議使用者採用外止動門弓器。

★滑軌/隱藏式門弓器停止功能:

8. 門弓器是否有分左開或右開?
門弓器同時適用於左開或右開之門,但是安裝於拉門面或推門面的配件不同(滑軌除外,滑軌型門弓器推拉門面皆可安裝),因此請務必選擇正確。
9. 滑軌型門弓器是不是比較不耐用?
門弓器是由本體與臂組所組成,基本上全部安裝形式都是由臂組作變化,因此本體都相同(當然尺寸會依力道、尺寸、功能而不同),臂組主要提供門與本體之連結,因此門弓器壽命取決於本體,與臂組關聯性較小。
10.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門弓器?
★請依門寬、門重與使用因素(風大或門的材質很重)=>選擇力道。
★請依實際環境挑選安裝方式=>拉門面或推門面安裝。
★請依使用方式挑選是否止動=>內止動或外止動。
★請依門外觀挑選顏色與樣式=>色彩一致性與滑軌安裝會較美觀。
備註:門弓器力道挑選可過重不得過輕,力道挑選表請參考各銷售平台(露天、蝦皮拍賣與商店街)。
11. 門弓器是否常壞?
門弓器損壞原因大概有以下原因:
★選擇力道不對:門弓器力道可過重不得過輕,過輕將導致門弓器無法承受關門力量,絕對不要省錢刻意挑選力道小的門弓器。
★安裝位置錯誤:安裝位置嚴重錯誤將影響力道與門弓器作動。
★品質欠佳:銷往歐洲的門弓器壽命至少須達開關門50萬次,銷往美國有些須達100萬次。
12. JINSON門弓器品質如何?是否需購買外國貨?
國人普遍喜愛舶來品,因為品質優良或品牌情結之故,然而其實很多國外門弓器是台灣代工,且進口貨價格較高;本公司從事門弓器已近30年,且提供門弓器完善售後服務。
13.退換貨說明
★本商品均屬居家用品或耗損品,若非新品瑕疵,經拆封使用(安裝)後,將會影響退貨權益。
★退貨商品包裝及內容物須完整無缺件破損,若無法還原新品可販售狀態,將會收取整新費用。
14.有產品規格尺寸圖嗎?














A6:
1. 100%台灣生產製造。
2. 專業且快速的回覆。
3. 在門弓器領域已超過三十幾年的經驗,有能力提供各種客製化服務。
4. 可以用比舶來品便宜的價格,購買到同等級的門弓器,並可獲得優質的服務。
A7:
1.露天拍賣 https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jinsoncloser
2.蝦皮拍賣 https://shopee.tw/jinsoncloser
3.PChome商店街 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jinson/
**退換貨提醒:本商品屬居家用品或耗損品,若非新品瑕疵,經拆封/安裝使用後,將會影響您的權益。 退貨商品包裝及內容物須完整無缺件破損,若無法還原新品可販售狀態,將會收取整新費用**